松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松原公积金 > 松原公积金贷款 > 松原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松原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2016-11-30 14:49【我要纠错】

松原公积金在我们身边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而当公积金金额到达一定程度,只要缴纳人具备对应的条件,便可以通过松原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还贷等事宜。

贷款条件

1、具有长期有效身份证和常住户口;

2、申请前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6个月)以上;

3、持有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或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有关证明文件;

4、有贷款人认可的房地产作为抵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自然人、法人作为担保;

5、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6、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

7、贷款人规定的其它条件。

贷款材料

1、夫妻双方长期有效身份证和常住户口证明;

2、房屋买卖合同或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有关证明文件;

3、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它文件或资料。

贷款流程

1、借款人应当向“中心”提出借款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借款人按要求提交全部文件资料后,“中心”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办完贷款手续。

3、“中心”准予贷款的,同借款人签定借款合同,借款人到受托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4、受托银行依据贷款委托书、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间和金额发放贷款。

松原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和担保须知

贷款额度及利率

贷款额度:

个人申请贷款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抵押房屋价值的70%,一般最高不超过40万元。住房属于共有产权的借款人其贷款额度以占住房价值的份额为限。

贷款期限:

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借款时间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离休或者退休后5年。

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

贷款偿还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松原住房公积金贷款常见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松原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