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松原车辆交通 > 机动车登记的一般规定
机动车登记的一般规定
2013-12-24 14:01【我要纠错】

【导语】:机动车登记有哪些规定?机动车登记如何办理?

  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第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办理相应的登记:

  (一)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二)机动车登记内容变更的;

  (三)机动车用作抵押的;

  (四)机动车报废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和例]

  第四条 机动车的登记,分为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和注销登记。

  第十条 办理机动车登记的申请人提交的证明、凭证齐全、有效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当场办理登记手续。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以及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机动车登记。

  第十二条 税务部门、保险机构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办公场所集中办理与机动车有关的税费缴纳、保险合同订立等事项。

  [机动车登记规定]

  车辆管理所在受理机动车登记申请时,对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应当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其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书面告知不予受理、登记的理由。

  第三条,第二、三款车辆管理所应当将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有关机动车登记的事项、条件、依据、程序、期限以及收费标准、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申请表示范文本等在办理登记的场所公示。

 

手机访问 松原本地宝首页

  • 申请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流程

    如何申请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哪些流程?

  • 办理补领驾驶证

    如何补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办理需要哪些流程?

  • 下一篇文章:办理补领驾驶证
  • 热门推荐